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社論/永記「老兵不死」 傳承「八二三精神」
    • 社論/永記「老兵不死」 傳承「八二三精神」

      點閱次數:984 (2016/08/24 下午 11:37)

      今年八月二十三日是「八二三砲戰」勝利五十八週年紀念日,日前總統蔡英文特別肯定榮民的貢獻和奉獻,更感謝榮民為國家所做的一切。不論就戰役的奮戰結果,或這場戰役對國家生存發展的意義,都是一個值得全民深思感念的日子。撫今追昔,我們紀念「八二三戰役」...

    • 輔導會蒐整榮民意見 提供年金改革委員會參考

      點閱次數:962 (2016/08/24 下午 11:41)

      【本刊訊】輔導會主委李翔宙日前表示,他主持有關年金改革的十九場榮民懇談會,前面幾場並不順遂,許多與會者認為年金改革不尊重榮民,且有固定版本,對榮民不利,有人對他吐槽,甚至砸麥克風,把資料甩在他身上。他為了蒐整榮民意見,耐心解說,表示年金改革...

    • 中元祭悼在臺亡故榮民

      點閱次數:501 (2016/08/24 下午 11:43)

      輔導會日前於北部、中部、南部及東部地區分別舉行中元節祭典,其中主委李翔宙與臺北地區榮民眷代表等,在臺北市軍人公墓忠烈祠祭殿,向歷年在臺保國衛民及參與經建、深耕社會的亡故榮民,表示尊崇與緬懷。 (圖片提供/郭榮芳)

    軍職年金改革  輔導會支持軍職人員年金處理原則
    • 軍職年金改革 輔導會支持軍職人員年金處理原則

      點閱次數:1144 (2016/08/24 下午 11:45)

      【本刊訊】輔導會日前表示支持軍職人員年金處理原則,重點之一為訂定照顧基層與資深榮民的地板原則,以確保在一定退俸以下不予減俸,使軍人退休權益與尊嚴受到照顧。輔導會將持續與相關部會溝通努力推動,惟該處理原則均需依年金改革委員會討論決議辦理。 ...

    • 劉副主委慰問陳秉逸家屬

      點閱次數:723 (2016/08/24 下午 11:48)

      榮民陳信輝的兒子陳秉逸日前在陸軍五六四旅戰車事故因公殉職,輔導會副主委劉樹林(右一)偕事業單位董事長等人前往高雄市立殯儀館,代表主委李翔宙慰問陳信輝(左一),及致贈慰問金,表達哀悼關懷之意,並表示將持續給予遺族完善的服務與照顧。 (圖片提...